听新闻
放大镜
丹徒区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2020-08-31 16:19:00  来源: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三个自觉”,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8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部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政治部主任赵霞通报本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蒋素明结合派驻监察工作就“认清当前形势,强化责任落实”作了强调要求。最后,检察长黄进分析了当前检察队伍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峻形势,剖析了干警被围猎被腐蚀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从“以更高的站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更严的要求,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更实的举措,开展司法办案监督;以更大的决心,坚守廉洁司法底线”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做了介绍和提前动员,部署加强对合同制干警的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刘华检察长批示:

  “建议各市加强对聘用、派遣人员以案释法、牢记检察机关工作底线教育。

  ”

  编辑: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