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徒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1-01-12 15:31:00  来源:丹徒检察在线

  丹徒区是镇江市辖区,位于长江下游南岸,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处的镇江市丹徒新城,东邻镇江市大港新区,西接句容,南连丹阳、金坛,西北、东北两端长江中有3座洲岛,分别与扬州市仪征市和邗江区隔江相望,沪宁高速公路横贯区境东西,扬溧高速公路纵穿区境南北。整个区域呈火炬状,环绕镇江市京口区、润州区。

  丹徒区人民检察院内设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等8个职能部门。

  近年来,该院在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通过正确行使检察权,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努力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培育优秀丹徒检察业务“品牌”,打造工作亮点,为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被江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记集体一等功,以及省级“巾帼示范岗”“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被省委政法委授予江苏省“公正司法示范点”称号,被省检察院授予“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先进检察院”“省基层建设示范院”“坚持理性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刑事诉讼监督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jcw_zjdtjcy  

上下篇导读

 · 各部门联系电话
 · 各部门负责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