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丹徒“党费”寄语点燃抗“疫”激情
2020-03-27 09:5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有你有我有他,这场战‘疫’必定胜利!”“一线抗‘疫’工作者,你们辛苦了,我们检察‘蓝’向您们致敬!”……在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特殊“党费”统计表备注栏里,一条条留言犹如一簇簇火焰温暖着、激励着该院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当前防疫抗疫中。

  镇江市看守所内,门岗值班室监控视频中,丹徒区检察院一场“隔空”讯问已经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趁着休息的时间,该院员额检察官、第一检察部主任朱永权走到没人的地方,甩了甩脱下来的口罩,匆忙重新带上又回到工作座位上……

  1-2月共受理审查逮捕24件40人,同比分别上升41%、82%;经审查,逮捕18件24人,同比分别上升50%、50%……自疫情开始以来,该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精神和上级院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

  截至目前,该院共计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3批71人次,协助当地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排查610户24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800余份。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