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干警观看《童年周恩来》
2021-07-15 11:41:00  来源: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电影《童年周恩来》是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为广大党员培育国家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7月9日下午,丹徒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

  周恩来总理一生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关心群众,被称为“人民的好总理”。其勤勉的作风、开阔的胸襟、向上的精神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影片讲述了周恩来在故乡淮安十二载的成长经历,幼年遭受重重苦难,但他依旧坚韧不屈、勤奋好学,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宏伟志向,生动展现了周恩来坚韧不屈的性格和爱国主义精神,是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为政做人的红色经典教材。

  百年征程,薪火相传,精神如炬,信念如磐。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感受着周恩来总理不搞特殊、无私奉献的优秀家风。大家一致表示,周恩来总理的故事为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添了丰富的精神养料,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好周恩来精神,培育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