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检察院一行来丹徒区院考察交流
2017-10-26 09:15:00  来源:

  9月5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袁古洁副检察长一行在江苏省院控申处副处长鞠月峰、镇江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司马兆二的陪同下,莅临丹徒区院考察交流。

  他们首先参观了丹徒区院为民服务中心、警示教育基地,之后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交流。丹徒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进对丹徒区院建设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一是打造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接待大厅,对控告申诉、举报接待、视频接访等检察职能进行集中整合,进一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二是开通保障律师诉权绿色通道,明确1名干警负责受理律师投诉、申诉或控告,及时调查处理侵犯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违法违纪案件;三是开设“163”司法救助便民窗口,构建“经济救助、法律援助、心理辅助、就业帮助、创业资助、社会扶助”六位一体的多元化司法救助模式,着力钝化社会矛盾纠纷。

  广东省检察院一行领导对丹徒区院司法为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一定将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编辑:沈梦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