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区检察院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7-12-06 17:04:00  来源:京江晚报

面馆自制酱油为何特别,竟然是因为添加了罂粟壳。昨天,丹徒区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今年以来着力办理民生类案件,保护舌尖上的安全,严肃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成效显著。

20173月,针对某面馆正在使用的自制酱油调料,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快速检测,结果显示罂粟碱呈阳性。嫌疑人王某供述,为了增加口感吸引顾客,在调料中私自添加了罂粟壳。后委托公安机关将样本送至江苏省理化司法鉴定所进行鉴定。最终,送检的调料中罂粟碱含量为8.08μg/kg47日,丹徒区检察院以该面馆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建议移送函。

410日,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对该案立案侦查。最终法院判决,嫌疑人王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行一年,罚金八千元。

据悉,今年以来,丹徒区检察院从严打击地沟油”“罂粟壳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共建议行政机关移送食品类案件3件共4人,着力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与此同时,丹徒区检察院严肃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加大力度查办侵害民生民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经过精细化初查,以丹徒区房屋拆迁安置事务所工作人员丁某为突破口,一举立案查办拆迁领域职务犯罪窝串案711人,在全区引起较大反响。

  编辑:沈梦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