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小课堂”第九、第十讲活动
2020-09-21 16:37:00  来源:丹徒区检察院

  9月17日下午,我院分两个专题开展了“小课堂”第九、第十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霞,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及其他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朱永权同志以《扫黑除恶案件如何精准定性量刑》为题,结合自身办理杨昊等2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的个人体会,重点介绍了扫黑除恶案件精准定性量刑的办案经验;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助理高玥同志以《指导性案例培育》为题,结合其参加的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以传导式授课的方式,从指导性案例理解、特点、选题、撰写方法、培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

  课后,参与听课的干警普遍反映,此次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活动结束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不断提升办案质量。

  最后,黄进检察长对小课堂活动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要求:坚持以“小课堂”为载体,聚焦“规范”“提升”“质量”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岗位职责和专业素养,开展精准培训,不断夯实检察干警的业务技能,真正实现业务培训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