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徒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2:50:00  来源: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2月7日上午,我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志文同志,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昌俊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蒋素明同志,区委政法委政治安全科科长张丹艳同志和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刘琮同志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各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重点查摆了各自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认领,同时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进行了思想交锋、增进了相互理解,体现了党员干部不怕揭短亮丑的勇气,使每位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昌俊同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表达了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志文同志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同志就院党组和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契机,以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如何做好表率作了强调:一是在坚持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上做表率;二是在聚焦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上做表率;三是在坚持实干担当、践行为民宗旨上做表率;四是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五是在坚持自我革命、树立优良作风上做表率。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