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徒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听证会合力治理外侵物种蔓延
2021-12-27 17:03:00  来源:丹徒区检察院

  近日,丹徒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召开案件听证会,就“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生态环境公益保护问题,公开听取各方意见,实现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应邀参加听证的听证员有来自区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区司法局代表以及律师代表。听证会着重围绕行政机关职责、相关涉案主体责任划分、如何有效治理“加拿大一枝黄花”等问题展开。听证员们就治理的情况、治理的措施、治理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评议意见和建议。通过听证,行政机关和相关责任主体对开展一枝黄花治理工作形成了加强宣传、稳步推进、合力治理的共识。检察机关也通过此次听证,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赢得了行政机关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