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战“疫”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2-04-13 10:30:00  来源: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如果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比作一台复杂庞大的机器,那我们共产党员就是扎根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但充满考验的战“疫”,需要每一颗螺丝钉守好岗位、尽到责任、发挥作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当好战“疫”中的“螺丝钉”,要有大局意识。要服从服务于战“疫”工作大局,为疫情防控大机器正常运转保驾护航。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个人放在战“疫”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融入落实到行动中;要在深刻理解上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努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战“疫”一线中守初心、担使命。

  当好战“疫”中的“螺丝钉”,要有奉献意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螺丝钉之所以能够钻木入铁、无坚不摧,就是因为它能够认准目标义无反顾钻下去。在这场战“疫”中,从别离家庭亲人、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到吹响集结号、积极参加防疫的志愿者,我们可以看出,只要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完成自己的任务,这本身就是一种奉献。使命赋予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随时都可能遇到危险,但面临考验,作为一颗螺丝钉,必须保持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的精神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疫”线战斗到底。

  当好战“疫”中的“螺丝钉”,要有进取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就要发扬螺丝钉挤钻的精神。在抗“疫”大战场上,各个领域、各个岗位都需要有人站岗、战斗。“在岗1分钟,尽责60秒”,面对担负责任和工作任务,我们要把自己坚守的岗位作为实现价值、为民服务的舞台,时刻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战“疫”中努力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