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徒区纪委、监委领导到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2020-06-18 10:16:00  来源: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6月16日上午,镇江市纪委常委、丹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炳林等一行五人到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丹徒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进就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陈炳林书记充分肯定了该院在监察体制改革、高效顺畅衔接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和检察干警在反腐战线上,应互通有无、互相促进,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

  同时就监检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就反腐败工作共同发力,梳理工作难点,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做好业务衔接;

  二是进一步确保案件质量,强调协作配合,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不同定位和分工制约关系;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把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加大反腐败工作推进力度。

  调研期间,陈炳林书记一行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

 

  编辑: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