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丹徒人大常委会调研民行检察
2018-09-28 14:39:00  来源:
 

近日,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一行赴丹徒区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详细了解该院民行工作的现状及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效。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该院牢牢把握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地位,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夯实监督基础,不断探索创新。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民事行政监督案件157件,提请抗诉4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5件,建议市检察院提请抗诉5件;发出纠正违法检察建议3件、执行监督检察建议8件、改进工作检察建议3件、督促履职检察建议51件(含诉前程序),采纳率100%;共办理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7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3件、行政公益诉讼1件(全市首例),挽回国有资产损失1200余万元。

委员们对该院近年来民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拓宽案源渠道、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程序、加强宣传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 (齐献利、许欣)

  编辑: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