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区院召开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
2017-12-13 16:06:00  来源:

  “征地拆迁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民生领城,该领城的职务犯罪不仅造成了国家资产、集体财产的严重流失,更是直接侵害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丹徒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以来打击征地拆迁领城职务犯罪的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丹徒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冷勇介绍,该院充分履行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职责,在诈输社区征地拆迁领域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4件7 人,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司法期待,在全区引起较大反响。经过精细化初查,以丹徒区房屋拆迁安置事务所工作人员为突破口,该院一举立案查办了拆迁领域职务犯罪窝串案7 件11人,确保在转隶之前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近年来,农村征地拆迁领域“微腐败”不断,“小官大贪”现象多发。针对这一问题,冷勇专委介绍,丹徒区检察院对近年来检察机关在该领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形成预防调查报告,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先后获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关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

  发布会后,冷勇专委还带领各位记者参观了该院警示教育基地,彰显了丹徒检察机关在打击职务犯罪、维护民生民利方面的决心与信心。

 

  编辑:沈梦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