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子晚报网》男子谎称有船队运输货物诈骗160万 嫌犯“全副武装”到庭受审
2020-08-31 16:3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来源:《扬子晚报网》 时间:7月29日 作者:陈怡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刑事审判工作,确保案件如期审结,7月28日下午,镇江丹徒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杨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开庭前,法警押解穿戴全套防护服的被告人,乘坐羁押中心专用电梯直达已设置玻璃隔断的审判法庭,以确保押解途中和庭审过程“零风险”。

  据丹徒检察院指控,2020年3月上旬,被告人杨某在无拖船运输能力情况下,谎称其可提供船队运输货物,并由对方支付运输定金。期间,杨某以此方式先后骗取方某、孙某等10人共计人民币160万元,其中155万被其挥霍。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骗取他人财务,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审判长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庭审活动全程安全、合法、有序进行。

  由于控辩双方对本案定性争议较大,合议庭决定该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封云